Saturday, October 3, 2009

2009 中秋节

自离开家到外头自己生活以后,每一年的中秋节都带给我很深刻的回忆

KMPP的中秋晚会,第一次在外头跟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搞中秋晚会。当时的热情,当时的感动,是在KMPP一年里最大的收获与回忆。第一届KMPP中秋晚会,不仅仅只是siok sendiri,我们的出发点还是在于对友族宣扬中华文化,争取华裔生在大学预科班的福利。当时每个人都坚持放“第一届”这几个字,就是希望接下来的学弟学妹们可以延续第二届,第三届....

大学一年级,接触了马大灯笼节。第一次接触PTUM,是看到有senior穿了PT03黑色低,背后有个很醒目的青色荧光logo。觉得这衣服很玄,就对马大灯笼节这活动特别留意。正真迷恋上PTUM,是在一个PT04的会员会议上。当时主讲人是PT03的筹委会主席,在他的演讲上,最初主办PT的宗旨和马大校方对华裔学生活动的打压等等的话题,令我印象深刻。国大中秋的歌舞剧与马大灯笼节的“蓝月”,让我对“中秋节”这个日子有了特殊的情感。

大二当上了PTUM05的筹委。开学的几个月到PT05结束,真的每天为了这活动奔波劳累。当中的酸甜苦辣,无法用三言两语就能说得清楚。真的只有亲身体验,你才会明白我们的努力的苦心。“梁山伯和祝英台”的故事你还记得吗? 虽然PTUM05并不完美,但至少当我听见”双飞“时,我还记得那份感动。

大三的我卸下了在活动里的职位,把重心放在兼职和追赶课业。大二时全职搞活动,兼职念书,可把我大部分重要的科目当掉了。可是一到了马大灯笼节,我还是以一样有事没事就去逛逛。国大中秋的舞台剧还是一样会看到我的出现。中秋节啊!我就是会自然而然的重视它。

大四那一年的中秋,我们电讯工程系coursemate第一次搞了个"see the moon"活动。可以说自大一以后出席人数最齐全的吧?!(我们班有几个人是难得一见的,哈!)大伙儿在Amcorp的公园里提灯笼,唱唱歌,吃喝玩乐。Final year的中秋也没白过。当然我还是一样的支持马大灯笼届 :)

毕业后的中秋节当天,我领着国际护照和机票,往印尼雅加达的方向飞去。第一次毕业工作后的出国出差,心理面五味俱全,即期待,又怕被伤害。哈哈!这一年我怎样过中秋? 请轻轻按我
第一次完完全全不懂PTUM08是什么样子的....汗...

2009年的中秋节,大伙儿(10个人)去了sunway吃火锅,小聚一下。没有灯笼,没有蜡烛,也没有月饼。只有一锅锅的海鲜和朦胧的月亮。
今年,PTUM09的expo被筹委会安排在weekday,工作走不开,没出席。过几天的舞台剧,已托了朋友买了票,但就是不懂去得成没有?唉.....工作的忙碌,大家都变成都市人咯....


还有我竟然忘了摇个电话回家,不懂家里的两老有没有买月饼....真该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