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09

毕业一周年

不知不觉,毕业一年咯!
我想,今天就简单的来个总结吧!

华为是我毕业后的首份正业。
这一年来,我在马代核心网部门里我算是比较幸运的吧!
刚踏进公司不久,就去接受数通和NGN培训。
去年的九月,被老板派去印尼出差
这是我第一次的工作出差,做为还是一位新员工的我
难免会有点期待和不知所措(这是我第一次出国 :$,用国际护照)

还记得我到达雅加达的第一天,被司机砍了我300k Rupiah的德士费(平时只要30k)
第二天去到公司,环境都还没熟悉,就得订机票第三天飞去离雅加达8小时航程的kupang开局
在kupang的第三天,还不幸病倒了。吓坏了所有项目组的同事,还差点就把我给送回大马。
还好过后有惊无险的渡过了“危险”期,哈哈!
算一算,我在印尼呆了4个月,
去过的地方:
Jawa : Jakarta, Bandung
Sulawesi: Manado, Gorontalo
Kalimantan: Balikpapan, Samarinda, Sangata
Timor: Kupang
最后是 Batam 岛


这四个月里,虽然工作到很累,有些地方又很艰苦
但是算是这一年里收获最多的一次经验。
谢谢所有XL MSS project项目组的同事

从印尼回国后,再多两个星期就是农历新年咯!
工作后的第一个新年当然很期待
自己又出差了这么久,趁新年回家跟朋友们聚一聚真好啊!

不过呢....人在华为,身不由己阿!
农历新年的前三天,老板说这几天内得再次出差!!!这次的目的的是汶莱
wakao...新年叻!要做工?!有没有搞错??!!
周旋了几天,终于汶莱代表处同意我大年初二抵达,大年初三开始投入工作
没办法咯,可以回家吃个团圆饭,大年初一还可以拿红包
硬着头皮,订了机票,在拿起行李,准备在次出发

说真的,第二次的出差,心理面就没什么感觉了
虽然我没去过汶莱,虽然汶莱没那么艰苦... ...
再来,那边核心网产品线就只有我一个人,不好受啊!
汶莱是一个沉闷的国家,每个人都有车,公共交通比大马还少>.<
所以在汶莱的娱乐,就得依靠那边的同事咯
基本上,每天打包回家吃饭,周末就老麦递送,没事就看astro
生活单调多了...
还好几个同事还蛮热心的,知道我闷得快疯了
带我出去游泳,打羽球,看电影,去汶莱著名的地方逛逛
有一位中方常驻汶莱的同事还为了带我去逛,还因而嚓伤了公司的汽车
赔了几百汶币,说真的还蛮不好意思地。
最后,在汶莱最大的收获就是可以参加同事的婚宴。
跨国婚姻,不简单啊!祝福他们

我在汶莱,呆了两个月多月
那时候真的快要受不了啦!所以就不管那么多,申请回国咯!
说真的,如果有机会出差,我还是不会抗拒这个国家的(有点后悔自己太早回tim)


续汶莱过后,我就没有再出差啦!
每天乖乖呆在办公室,也差点闷死了
后来老板安排了PS的培训,有新的东西学,总好过在公司自修
不久,公司就开始了一轮又一轮,一波又一波的"鱿鱼风云"
还好...我侥幸留了下来

后来的后来,也就是现在
我接了个公司和政府科艺部联办的培训计划
有幸的可以给这些刚毕业的大学生面试(其实我是pattern pattern nia)
近来都在忙着给与这些接受培训计划的学生们做培训
希望他们明白我每天在说什么吧!因为有时我自己也不懂我在说啥。哈哈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文莱最大的奇观就是到处都可以看见小型油井。

Jine said...

文莱什么都没有,就是有油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