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华人,你很有钱吗?!

有一个核心思想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迷信统计数字。同样一个数字会有何多的解读,不同的方法也可以获得不同数据。英国前首相本杰明•迪斯雷利(Benjamin Disraeli804-1881)就曾说过:谎言有三种,谎言、糟糕的谎言和统计数字。考一考大家: 1比1.65,以一般大部分上班族平民來論,如果一馬來人家庭月入RM2,000,另一位華人家庭月入RM3,300,以目前的政治趨勢下去,同樣有三個孩子要栽培成大學生,過了二十五年,馬來人家庭比較有,生活品質比較好,生活壓力比較低,比較快樂。為什麼?
請仔細觀察大馬各州華人家庭與馬來人家庭。請告訴我答案。

你是否有發現,為何到國外非法居留(跳飛機)打工,忍痛留下家人,咬緊牙關過著居人籬下,離鄉背井的生活的大部分是華人??有誰願意過這種沒有品質的生活?他們大部分都內疚無法在父母兄弟姐妹有困難的時候給予援手,留下很多遺憾:沒有教育孩子,陪伴孩子成長,只用金錢孝順父母是不夠的,深深的覺得自己只不過是一個賺錢機器。如果《華人比馬來人有錢》,華人需要做這個選擇嗎?

相當多部分的馬來西亞華人是屬於中下階層的買賣小生意、小販、傳銷、保險代理員、推銷員、清潔工、收廢說紙盒鋁罐、媬姆、店員、廚房助理、招待員、換機油技工、補習老師、打工一族等等,他們也需要獲得合理的關注與對待;不能以少數富有華人而箝制華人發展。你可有發現許多非土著沒有經濟能力上大學,也無法進入全免費的政府技術學院?

你知道嗎?馬來西亞有許多土著專業人士
马来西亚首位太空人錫慕查化是土著
國家銀行總栽是土著
國油主席是土著
馬航主席是土著
亞航主席是土著
馬電訊主席是土著
國營電視臺主席是土著
國營企業主席是土著
本地投资银行巨头--联昌国际集团(CIMB)总执行长是土著-
國能主席是土著
馬來西亞世界自然基金會海洋生物經理是土著
...........

今日的土著在各個專業領域都有許多出色且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華人你驕傲自大什麼?
驕傲自大會阻礙成長。你知道嗎?目前的華人經濟成長率已經在三大種族中排行最後,
是什麼原因呢?《成長率》與《佔有率》不一樣喔!

政府利用媒體給予大家錯誤的訊息,藉故鼓勵土著。我們愛馬來西亞,我們也很高興土著
取得了輝煌的成就,我們協助了土著,也都可以和土著和諧相處,只希望目前艱苦的非土
著能有公平的機會--問題只是出在<政府政策>只是肥了政客及一部分馬來人,大部分很努
力的我們都很憂慮我們的後代如何在馬來西亞生存。

馬來西亞大部分政客只注重自己口袋的錢,如果馬來西亞有像過去日本一樣的政客一樣,
把發展國家放在第一位,馬來西亞就有希望了。

转载
By Bluenic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