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卫生部抽样证实无防腐剂 营多捞面可放心吃




二零一零年十月十四日 凌晨一时十分

(布城13日讯)卫生部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透露,政府已经抽样调查市场上“Indomie营多捞面”77个样本,发现所有样本皆不含违禁防腐剂,因此他促请国人放心食用该快熟面。

台湾卫生局在上述品牌的捞面内调味包含有超量的“对羟苯甲酸甲酯”(hydroxyl benzoic acid methyl ester),随后该产品也被勒令从市场上下架。

他说,政府是在本地市场及关卡抽样调查从印尼入口的“Indomie营多捞面”的样本,截至目前,该部已经抽查了77项样本以核查是否藏有上述违禁防腐剂,目前,超过30个样本的检验结果呈阴性。

廖中来周三出席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委员会会议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他说,根据台湾条例,调味包内的防腐剂使用量不可超过250毫克;在根据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的指南下,我国则禁止使用这类防腐剂,该委员会只允许这类防腐剂使用于生产零食,但成份不可超过300至500毫克;另一方面,在新加坡及汶莱,该防腐剂获准使用在各类食品,唯成份不可超过120至1000毫克。

根据国际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联合食品标准委员会的标准,若该防腐剂的每日摄取量在10毫克以下,对人体不造成伤害,无论如何,卫生部将会继续观察及监督外国入口的食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