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印尼營多撈麵 含違規防腐劑

印尼營多撈麵
含違規防腐劑
(台北9日綜合電)印尼“indomie營多撈麵”被台灣驗出含違規防腐劑,下令回收,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正瞭解事件。
台灣衛生局說,抽查印尼即食麵6件送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檢驗,上週五(8日)傍晚接獲正式檢驗報告,赫然發現產品的醬油包皆檢出非法定食品添加物“對羥苯甲酸甲酯”,麵條及內附的調味包及辣椒,也檢出防腐劑“苯甲酸”超量。

“對羥苯甲酸甲酯”主要用于乳液類化妝品的防腐作用,其腐蝕性和酸性較強,台灣不准它用于食品添加物。苯甲酸防腐劑則導致食慾差、肝功能損傷、刺激腸胃道引起胃痛、反胃或嘔吐等問題。

*************************************************************************************

在大学时候,靠近马大校园附近SS2的大排挡最出名就是印尼“indomie營多撈麵”。
说也很奇怪,PJ都有很多mamak档卖indomie的。不过吃来吃去还是SS2的indomie最好吃!

今天看到中国报的这一篇报道,只能惊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