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家鄉旅遊

家鄉旅遊
2011-07-24 14:37

自從有了廉價航空,還加上盛行的網絡,自助旅遊變成年輕人的流行嗜好,幾乎個個年輕人都忙碌地這裡那里去,到處旅遊走世界。

旅遊之前,他們皆曉得如何到網上索取資料,瞭解那個即將去觀光的旅遊地區或國家,認真做筆記,或者印了一大疊的旅遊目的地的記錄,回來以後,對自己曾經去過的地方,了如指掌,如數家珍。

哪個景點漂亮、哪個檔口好吃、哪裡有特別的菜肴、哪兒有令人留連的風光,全都不容錯過。可是,當你問起他們,有關自己的國家,甚至自己住的城市的一些小節,他們的回答卻是不知道。

家鄉旅遊沒有吸引力,因為家鄉太靠近了。

距離產生的美好感覺,使越遠的國家越充滿誘惑力,他們從來不會想旅遊大馬,或者環遊馬來半島。太近的距離,只讓他們出現輕蔑的心態,主要是他們覺得太清楚,然而,花一點時間來思考一下:你對自己的國家,究竟有多少瞭解?

我們要如何相信年輕一代會愛國,要是他們對自己的國家一無所知的話,大馬幅地多大、人口多少、13州的州旗、民族人口的比例等等,多少年輕人回答得出來?

他們正在忙碌地上網尋找其他國家資料,因為馬上又要出國了。

(星洲日報/副刊‧文:大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