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 2011

2011米跌价

今天是2011年9月1日,刚过去的昨天是马来西亚独立54年国庆日。
从小学我开始念书,老师跟我讲大马是个发展中国家;十几年的岁月流逝,今天我献身社会,我国独立了54年,我们依然还是“发展中国家”...

毕业了3年,身边有越来越多的人出国寻找梦想。不是外国的月亮比较圆,而是确实在大马待不下去了,为了未完成梦想出去国外打拼。说白了,我们这群人跟外籍女佣来大马是同曲异工。

其实啊~如果在大马可以混下去的话,有哪一个人愿意在国外为“马劳”或“马专”?尤其是最亲的家人都在大马生活,见同事的时间比见爸妈的时间还长好几百几千倍。出国赚钱养家糊口,也是千百个不愿意啊~~~

每每看到那群笑死面的部长说不回国服务的人才不爱国时真的很无语...留不住人还不自我检讨,还在那边推卸责任?好一句不爱国~高招!!每当看到大马政府又闹国际笑话时,个个都是骂在口里,疼在心里。尤其是当外国友人批判大马时,却找不到一个合理的理由来保护自己的国家,心里更加的难受。至少我身边的人都是很爱国的。

2011年的国庆,我心底只有一个愿望---把腐败的政府替换掉!!

Salam Merdeka dan Selamat Hari Ray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