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1

大马养不起

日本爆发辐射恐慌,不少大马公民想回流大马,可是......

烧鱼伯:喂kopi仔,昨天听你说去同学会,怎样,有东西八给我们听吗?

kopi仔:哎呀,没有八卦的东西啦,要帮人家找工作就有。

粿条叔:huh,帮人找工?你的同学失业了咩?

kopi仔:是这样的,日本地震海啸后,我的一位住在东京的小学同学逃回来penang了,他说怕有辐射后遗症,不打算回日本了,所以叫我们帮他找工。

薄饼姨:咦,那天不是听你的“头家”要请人泡kopi咩,叫你的朋友来interview啦。

kopi仔:hello,人家是博士来的,你叫他来泡kopi啊!

烧鱼伯:哇,博士?是不是赌博的博?

kopi仔:是真的博士啦,人家是在日本大企业当高级工程师的,薪水一个月有56万圆啊!

粿条叔:什么,一个月56万?是你讲错还是我听错。

kopi仔:是你自己没有挖耳屎,我说的是56万圆,是日本钱的圆,换过来令吉的话,大约是20多千啦。

薄饼姨:一个月20多千嘛是很“够力”,但也难怪啦,人家都读到博士了,当然值得这种身价。

kopi仔:所以问题就出在这里,人家一个月20多千,回来penang做工的话,有什么公司出得起这样的薪水去请他。

粿条叔:也对pun啦,在这里的打工仔有两三千令吉的薪水都偷笑了,不如叫你同学去向州政府讨工,常听林冠英说要留住人才的。

烧鱼伯:我看也是很难啦,林冠英一个人拿三份薪水,首席部长加州议员再加国会议员,加起来也可能是10多20千令吉,怎样去安排一份20多千的工作给你同学。

薄饼姨:这也不是林冠英的错啦,我看全malaysia也很难找到这样的工啦,我们的market哪里有外国的大。

kopi仔:所以我博士同学无奈地打算不回malaysia,去外国比如新加坡讨工咯。

烧鱼伯:嘿,去了新加坡还会有剩,人家一看到是博士开心都来不及了,最后一定是offer他当公民啦。

粿条叔:malaysia口口声声说要吸引人才回流,但要看自己养得起专业人才吗?不要说人家不爱国,爱国也是要吃饭的啊。

众 人:唉......


(光华日报)二零一一年四月十四日 下午三时二十六分

文:骆联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