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09

一起来投票!!大馬安全嗎?

大馬安全嗎‧內政部邀你給答案
Created 07/23/2009 - 19:00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內政部破天荒展開一項“大馬治安有多惡劣?”的網絡民意調查,今日(週四,7月23日)下午4點,超過380次的投選,而民調的結果是高達95%網民認為大馬不安全,以及94%大馬人民安全沒有保障。
政府盡了一切努力和採取了所有行動,以確保人民安全處於最佳水平?針對這個問題,竟有94%網民“不同意”。
至於治安不靖,是一個全球性問題,不只是大馬社會受到衝擊的說法,70%的網民並不同意。
同時,超過58%的投選網民指出,因為本身或家人曾是罪案的受害者,所以讓他們產生大馬不安全的想法。另外多達41%網民是因為閱讀報章刊登的罪案報導,而有大馬不安全的想法。
民調配合首相新政
內政部以上民調只是一個熱身運動,首相納吉新政將展開“整肅大馬治安”長跑賽。內政部長希山慕丁較早時透露,首相納吉訂在7月27日宣佈對抗罪案系列措施及細節,並將在首相署設立行動中心,與各種刑事罪案,尤其是攫奪“宣戰”。
除了首相署將設立行動中心,內政部及武吉阿曼警察總部也將設立行動中心,指示各州確認罪案黑區。各州警長也已經受通知,全面配合打擊罪案行動。
納吉將親自監督並率領打擊刑事罪案的行動,尤其是攫奪案,並劃分“罪案黑區”,讓警方更能專注於打擊罪案。
上述措施也包括與各方面配合,如總檢察署、法庭、監獄局等,包括對犯罪者實施的懲罰。
希山慕丁說:“我們要讓民眾知道,政府是認真對付罪案。我將與5至6位部長每週向納吉匯報最新的打擊罪案進展。”
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在今年4月3日上任,提出《一個馬來西亞》理念,矢言打造一個不分種族、平等及進步的社會。納吉上任後展現其親近百姓的一面,親自下鄉到茨廠街、印度街等地巡察民情。
配合首相納吉《一個馬來西亞》的理念和步伐,內政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也在上任後大力改造部門形象,卸下內政部冰冷的鐵面具,營造一個親民友善的新臉孔。
“貼近人民,聽取民意”是納吉新政府的主軸。內長希山慕丁通過內政部官方網站設立了電郵,歡迎民眾通過電郵提出意見和看法,甚至對部門官員的投訴。
問卷至8月2日截止
週四,希山慕丁更在內政部官方網站設立了一項民意調查,收集民眾有關大馬治安問題的意見和看法。
內政部民調共設下5道問題,內容範疇主要探討國民對於國家治安和罪案的看法,作為政府進一步嚴打罪案的參考。
有關問卷將一直展示在內政部官方網站,直至8月2日截止,民眾請躍躍登上www.ikdn.orgwww.ikdn.gov.my,發表你的意見。

No comments: